我就是一个穷画画的

带上《德米安》去旅行

三、记忆的影子
到了西安一路上看了不少的风光,但多少风景都慢慢从眼睛穿梭,从脑海中流逝了。有些风景只能进到眼睛里,却始终不能抵达到心里。只是没想到的是,西安这一长站,我记住的只是那里随处贩卖的石榴。
小的时候记忆里爷爷家有颗石榴树,10岁那年家里也栽了两棵。每年一到开花的季节,那一树的火红的石榴花被绿叶衬的晃眼。爷爷虽然在那个热血年代当兵,却唯独爱文不爱武。喜欢弄弄花草,练练书法,画个画儿。空闲的时候给各个家里编织一些花篮,给我们做些新奇的风筝,女孩爱玩的毽子。在那种年代里足以算是一位文艺之人。
《德米安》中有一个偏执的在教堂弹奏管风琴的首席牧师,皮斯托利斯。
“这个信仰只不过是美丽的谎言,他走自己的路,始终如一。 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 也未怯懦的宣布与魔鬼脱离关系, 想必这个魔鬼直到那时还帮助他。 ” 
——赫尔曼•黑塞《德米安•彷徨少年时》
他们一样守旧,一样偏执。却也同样找到自己的命运,不是一个随意的命运,而且在那之中尽情生活,全心全意,不受动摇地生活。

评论

© BuDu_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