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一个穷画画的

带上《德米安》去旅行

四、迷失方向的人
青海湖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。乘车一路上驶来,看到窗外湖水的一瞬间是些许惊讶的,远处的水和天空相接,湛蓝的水居然比蓝天还要蓝,湖面仿佛要翻起来般,溢出堤岸。
搭载着人的热气球在天空漂浮着,还有色彩绚丽的让人祈愿的风马旗。自然风光果真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,瞬间清醒了,天地仿佛也不再混沌不堪了,人看起来也是明艳动人,像发了光一样。
“在那些日子里,我像个失明的人四处闯荡,狂风在我的内心怒吼。每一步都很危险,我只看见深不可测的黑暗在我的眼前,以往所有的道路都在这篇黑暗中迷失且深陷。” 
——赫尔曼•黑塞《德米安•彷徨少年时》
总有这种时候,你跟着别人的脚步四处漂流,没有任何事物比我们内心的事物来的更加的真实。关注自己的内心,如果你无法发现自己,那么你也无法找到灵魂。

评论

© BuDu_Z | Powered by LOFTER